close

11911939_1014800898542031_192938217_n

365發文挑戰第7天

我們這週的主題本來是『前男友教會我的事』,但被我和派普小姐(點連結可進入)打槍了((笑

我當下立刻拒絕說~

“我想不到誰教了我什麼事,前男友完全不值得一提,是孽緣。”

“硬是要寫的話,整篇導向會很負面!結語可能是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之類的”((哈哈

因此題目改為『他/她/它教會我的事』(這還差不多~)

但因為我從來都不是走心的style,要對陌生人掏心掏肺的說出心底話真的有障礙!

想來想去~想起最近與朋友之間的關心與互動,有一些事讓我重新思考了朋友的定義

在我的朋友圈裡很清楚明白的歸類【普通朋友】、【好朋友】、【姊妹淘】

而且我能很快速的分辨新朋友將來會被我定位在那一類

例如【姊妹淘】:

我們一定互相知道對方的底細

可以開對方玩笑到極致,且知道這真的只是玩笑

不能對異性說的話,第一個想到能傾訴的一定是她

心情低落或有喜事時,第一個想到的也一定是她

不計較小財小利,比起友情來說那都是小事

不會忌妒對方的任何條件比你好,因為知道當有一方需要幫忙時,都會不吝嗇盡力付出

可以諒解因為個人因素(ex:戀愛)消失一陣子,也不需要時常想起對方,因為我們心裡一直都有對方的位置

可以在同一空間裡各忙各的,即使不交談沒互動也不覺得尷尬

能傾聽同時也能開導對方,而且不害怕說出真心話(ex:缺點)

能真心的替她開心,不捨她的難過

以上大概是目前能想得到的,是我對姊妹淘的定義

  

是說,乍看之下我對朋友好像很挑剔

但是如果入社會工作幾年後,應該也要學會挑選朋友的能力

你會發現以前讀書的玩伴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大部分都還會是要好的朋友,而且之間沒有利益往來

但是出社會後,有一天突然出現一個3、5年從沒聯絡過的朋友來關心,難免心中都會有些防備

更不用說新交的朋友,甚至不了解她的過去或現在

還記得以前跟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說過,『有一個人她跟我的個性好合,我覺得我們會是無話不談的好姊妹。』

本來很期待也超開心初認識就能遇到各方面都跟我好像的人,結果卻是我退步了

因為我發現在聊天談話過程中,她總是在隱瞞什麼

我看出來了,而且也知道她試圖隱藏的秘密大概都是些什麼,當然也發現她說謊了(世界這麼小~)

對於交朋友這件事,付出是必須的,雖然不該求回報,但總是在付出的一方也會疲累吧...

幾次之後,想對她好、想跟她交心的熱情就完全沒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受傷,就像是你把她當寶,但她不把你當一回事的那種感覺~

尤其是我從來都不是喜歡取悅別人的人

在交朋友的這件事上,有一句話說得很對『遇見的人多了,才會明白那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而一些人只適合繞道而行』

你說說~~生命短暫,朋友不該挑嗎?

 

 

 

以上,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