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今年歐美突然颳起一陣小旋風的冷壓蔬果輕斷食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了?

實行的方法有好多種,可以一週一日、一個月兩次連續3天、或是每週2天晚餐以前空腹只喝冷壓果汁

網上已經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教學,目的都是要改變代謝習慣,讓身體更輕盈~

但過程中一定要完全斷絕垃圾食物((我應該辦不到哈哈...

其實是不是吃水果本身就好,不要經過太多道手續才能完整攝取到所有的營養呢?

畢竟固體的水果和液體的果汁比較起來應該還是新鮮"水果"才能保留最多的維生素吧!

好,反正各種方法都有優缺點見仁見智囉~只要達到維持身體健康的目的就好嘛~

 

上個禮拜休假日睡到自然醒,起床已經是正中午

老木已經煮好澎湃的午餐,看到我從冰箱拿出一盒水果在吃

就念了我兩句說午餐已經準備好了為什麼不先吃飯?

我說「水果要空腹吃,營養成份才能被完全吸收,如果無法空腹,那水果除了剩下纖維以外其他都是多吃的!」

老木不以為然的問「誰說的?」 繼續吃飯...

我立刻把這位請出來說「潘博士說的!!!」

雖然老木態度保留沒有再接話...

但我們一家都覺得潘博士說的話蠻公道也蠻有理的,因為她也常拿潘博士又說了什麼來說服我們((哈

 

 

其實我固定早餐前空腹先喝杯水再吃一盒水果已經行之有年(雖然假日有時候會放鬆亂吃)

最一開始是想讓身體負擔少一點,覺得早餐清淡的話好像比較健康...

後來在電視節目中聽到潘博士對於「吃水果的時間」論點,跟我堅持的理由有一點相同之外

他也提到重要的資訊是『水果應該空腹吃』!聽到這簡直認為是潘博士在幫我背書阿哈哈哈~

記得他大概說得是~

水果容易消化,如果在餐前空腹吃,營養成分能獲得完整的吸收,同時纖維質也能增加飽足感

如果是在餐與餐之間吃,營養成分會被其它食物影響,這時只剩下纖維質比較有用,促進蠕動幫助消化

因為覺得他說得好有道理,才堅持自己吃水果儘量控制在早餐之前

有時候2杯水+一盒水果就飽的話,早餐就不會吃那麼多了

大家有聽懂潘博士說的話嗎(笑

簡單來說,假如你的習慣是任何時間隨時都可吃水果~

早餐已經吃進肚子開始消化,消化過程會讓食物發酵變酸

水果必須透過胃壁進入腸子,但是被正在發酵的早餐擋住了

水果的營養素沒辦法被吸收,也只能跟著食物一起變酸

消化過後剩下的殘渣,就剩纖維

 

我個人覺得潘博士蠻可靠的XD

因為持續這樣吃,身體自然會告訴你,你做對了! 

所以如果想從水果中攝取完整的營養,不妨改變吃水果的時間吧!

但是腸胃不好的人要特別注意,這個方式可能不適用~

 

 

以上,明天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水果的時間 冷壓蔬果
    全站熱搜

    李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